友松娛樂打造綜藝王國,幕後2大靈魂人物功不可沒,一位是董事長薛聖棻堪稱點子王,總能想出一些整人的處罰道具引起驚聲尖叫;另一位總經理陳財裕學電子出身,土法煉鋼將各式零組件組裝成處罰道具,在綜藝「歡樂智多星」裡會電人的處罰道具電球,已申請專利,未來大可商品化,連燈光、效果等硬體布景也難不倒他。

保費刷卡現金回饋現金回饋白金卡 威秀

薛聖棻靠著製作「連環炮」在台灣綜藝圈闖出名號,他表示,人生座右銘就是「最常搬石頭砸各家信用卡比較表自己的腳」,喜歡創新的他,經常給自己出難題,也因此做過台灣許多首例,像是自創第一個平面媒體結合電視媒體的節目「金曲龍虎榜」,以及近期以製作公司之姿,號召廠商、電視台三方投資的「K歌大明星」,愈是面對高壓,他愈不服輸,甚至想放手一博。入行30年的薛聖棻說,做綜藝勞心、勞力、沒錢,許多前輩包括王偉忠、柴智屏、葛福鴻等,都陸續轉戰電影或演唱會,只有他堅守岡位,綜藝仍是他的興趣,2015年更進軍大陸佈局,製播「中國好聲音─重返顛峰」等,創下6集網路總點擊率破4億人次。

期間,薛聖棻不是沒有萌生過退意,但總是有新機會或新挑戰吸引他,近期友松娛樂將申請掛牌上櫃,也讓他從做節目到學管理,不僅希望打破這行不成文規定,建立制度走向合理化,也要當先鋒創建新的內容與營運模式,自稱是行銷型的製作人,最喜歡轉電視看娛樂新聞,蒐集產業資料。薛聖棻遇困難,最先想到的救兵往往是陳財裕,兩人一個內向、一個外向,專長互補,從軍中同袍變綜藝戰友,薛聖棻不喜歡應酬,就由陳財裕出馬,兩人一起土法煉鋼做過很多科技化的遊戲道具,像是在「歡樂電影票買一送一 信用卡 2018龍虎榜」設計一個遊戲,透過遙控,讓答錯的人身上就會爆炸,這在古早年代很不簡單,他們也從日本綜藝看到從天上掉鈔票用筷子夾的遊戲(由人在攝影棚天棚丟錢),但陳財裕做的是有遙控的,可以按一個丟一張鈔票,薛聖棻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,陳財裕都有辦法實現。陳財裕表示,早期沒有那麼多科技產品,告訴廠商不一定做得出來,像是他曾做過給現場觀眾投票的投票器,當時沒有廠商做,他就去光華商場買材料組裝效果超好,但早期沒有專利註冊很可惜,現在已有申請多項專利,以後可以商品化,或再升級、改版。據他所知,現在兩岸的投票機都是台灣廠商做的,還賣給大陸節目。薛聖棻說,80年代是台灣演藝圈人才培訓、創作力最強的時候,只要有點子都做得出來,那時上電視會有虛榮心;但如今這行卻鬧人才荒,年輕人不願投入,產業被汙名化冠上夕陽、不景氣等等,這也是友松娛樂上櫃掛牌的原因,希望號召更多有能力的人投入。(工商時報)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比較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chandlgdbc67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